原标题:的姐深夜送客遭不明喷雾“喷脸” 村民闻声施救吓跑劫匪 快递包裹牵出幕后黑手

  阅读提示:的姐深夜送客,在偏僻小道被“客人”持喷剂抢劫。听到的姐呼救,附近村民急忙施救,吓跑劫匪。宜都民警根据一起快递店包裹被盗案,揪出了幕后黑手,原来,抢劫案与盗窃案均是同一名男子所为。记者昨日从宜都警方获悉,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

  的姐深夜遇劫匪

  2017年4月21日晚9点半,53岁的出租车司机曹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宜都市陆城雅斯路口转悠,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拦车上了后排座,称去高坝洲。

  过了三江收费站,男子示意司机向右手路旁的一条小道开过去,眼看着路越来越黑,曹女士提高了警惕,问男子去什么地方,男子说就到前面,曹女士称前面路太黑,不到那边去。男子见状答应下车,走到副驾驶位旁,递给曹女士100元钱。

  就在曹女士准备找零时,男子迅速拉开副驾驶门坐进车,掏出一瓶喷雾罐对着曹女士的脸狂喷,曹女士连忙反抗呼救。反抗中,男子用手掐住曹女士脖子,曹女士拼命挣脱开,推门而逃。

  住在不远处的村民杨某闻讯赶来,男子见机逃走。杨某急忙报警,并带曹女士到家中用水清洗眼睛,曹女士挣扎中脸上受了点皮外伤。

  接警后,宜都市公安局高坝洲派出所与刑侦大队民警快速出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验,在出租车副驾驶上发现了男子慌乱中遗留下的两瓶喷雾。然而,受到惊吓的曹女士和报警的杨某并没有看清男子面部特征,附近也无其他目击证人。

  快递包裹牵出真凶

  直到5月中旬发生在高坝洲的一起盗窃案,引起了专案组的注意。当月23日13时许,高坝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集镇上一家快递店被盗,快递店里一个包裹内物品不翼而飞。

  民警到达现场,店主张某称早上开门时,发现店子后门被撬,核对店内包裹时发现有一个包裹内的实物已不在,店内并无其他物品丢失。民警仔细检查包裹时,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嫌疑人并没有将包裹直接盗走,只盗走了包裹内的物品,将被盗的空包裹还遗留在现场,且外包装上粘有一道黄色胶布,明显是后粘上去的。

  店主张某回忆称,5月22日中午,曾有一年轻男子到店内查询一个快递包裹是否到店,经查询包裹已到,男子要求查看包裹内的东西,工作人员称包裹上面写的是货到付款,需男子支付2330元,男子转身离开。

  无业男网购喷剂抢劫

  民警调取店内监控视频,发现5月23日凌晨4时许,一名青年男子潜至店内有目的似的翻找快递包裹,后将一件快递打开,将里面的物品拿走,并用黄色胶布将包裹粘贴。民警经过反复查看视频监控中的青年男子,发现男子李某有嫌疑。

  23日下午3时许,李某在家中落网,当问到李某盗窃的快递店内什么物品时,李某指着桌上两个精美的包装盒,民警打开一看发现是两瓶喷剂,桌旁还有几瓶其他瓶装喷剂(疑似致幻类药物)。办案民警突然想起了前不久发生在辖区的出租车抢劫未遂案,车上也有类似喷雾。

  经审查,李某对盗窃快递店包裹的事供认不讳,同时承认了4月21日晚在高坝洲镇湾市村用喷剂抢劫出租车未遂的犯罪事实。据办案民警介绍,现年20岁的李某初中肄业,现无业,李某称自己从网上购买这些喷剂是想吓唬人抢点钱来花。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记者 王晶晶 通讯员 陈娅君 吴卫东)(责编 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