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堰一家5人贩毒获刑 退休女干部以贩养吸并将儿子儿媳拉下水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孔令学 通讯员 谢华

  2005年,50岁的张英(化名)从市内一国有企业内退,原本该安享退休生活的她却耐不住寂寞,频繁出入酒吧等娱乐场所,最终染上毒瘾。为获得毒资,她以贩养吸,还将两个儿子及儿媳统统拉入其贩毒团伙。最终,张英因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其儿子儿媳也分别获刑。

  女干部内退后频繁出入酒吧

  张英今年已62岁,原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她却无法享受这一切,如果不是身体原因,她应该还在监狱里服刑。今年4月,张英因为心脏病办理保外就医,而最让她无法释怀的是两个儿子及儿媳。

  张英本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上世纪70年代,她响应国家号召,从东北来到十堰,支援十堰建设。20多年间,她从一名工人逐渐成长为国有企业高级干部,可事业有成的她婚姻生活却不顺。

  1990年,张英与前夫因为种种原因离婚,儿子陈海(化名)跟着她过。1995年,张英为儿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婚后,儿子和儿媳李莉(化名)经营着一家物流公司,虽然赚钱不算多,但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

  后经人介绍,张英与离异男子赵军(化名)组建新的家庭,并很快有了儿子赵齐(化名)。中年得子,张英对赵齐特别宠爱,只要是儿子要的,她从不拒绝。

  好景不长,2000年,赵军因刑事犯罪被判入狱,张英与赵军的婚姻名存实亡。此时的张英已无心工作,2005年,刚满50岁的张英选择内退。

  突然从领导干部岗位退下来,变成一个闲人,张英有些不适应。内退后的空虚生活让她无法忍受,后经人介绍,她开始迷恋酒吧里的灯红酒绿。

  此时,赵齐才十几岁,正是叛逆期,张英却疏于管教,致使其在社会上瞎混。

  自进入酒吧,闪烁的霓虹灯及震耳欲聋的音乐,让张英逐渐迷失了自己,并沉醉其中。

  其间,有人劝她吸食一种白色粉末状的东西,并称吸食后不会上瘾,且能让人忘记烦恼和忧愁。张英在陌生人指引下吸食后顿觉十分亢奋,且有飘飘欲仙的感觉。自此,张英迷恋上这种白色粉末。

  在当时,很少有人知道这种白色粉末是新型毒品冰毒,因为那时瘾君子吸食的多是传统毒品海洛因。

  毒瘾难戒开始以贩养吸

  吸食一段时间后,张英才明白自己吸食的是新型毒品冰毒,是海洛因的升级换代产品,但此时她已经上瘾,一时无法戒掉。

  当时冰毒在我市很少,因此价格卖得很高。张英的退休金虽然不低,但在吸毒这个无底洞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很快,她多年的积蓄被挥霍一空。

  刚开始,张英还可以向亲戚朋友及以前的同事借钱,时间长了,大家发现她有借无还,就再也不借了。但此时的张英已经离不开毒品,便在一些毒友的怂恿下走上以贩养吸的道路。

  张英很快发现,新型毒品市场需求很大,利润空间也特别大。从毒品源头购买1克冰毒,经过添加和分装,很快就能在市场上变现,且利润有几千元。这样不仅能供自己吸食,还能赚不少钱。不到两个月,张英把之前借的钱全部还清,还略有结余。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大,张英明显感觉力不从心,需要人手,而贸然雇请马仔的话,不仅不安全还要花钱。就在这时,陈海、李莉开的物流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