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检动员会召开 7月17日起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验收

  黄冈新闻网(记者张晓宇)6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检动员会。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美频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社教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副市长余友斌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及罗田、英山、麻城三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据悉,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在目前黄冈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基础上申报,申报区域包括罗田、英山、麻城三个县市。2015年12月,在国家地质遗迹保护评审会上,黄冈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2017年申报世界地质公园资格。目前,我市创建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于7月17日至21日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验收。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实地考察实施方案情况介绍,以及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创建迎检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申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是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呈报的项目,是省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上届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同时也是本届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国家行动,是责任行动,是接力行动,事关国家荣誉,事关政府信誉,创建工作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必须背水一战。

  会议指出,由德国、韩国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将于7月17日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黄冈进行验收,对照世界地质公园验收评估表222项逐项打分。各相关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对标自查,完善工作;注重细节,展现品质;备好现场,精心接待,必须毕其功于一役,全方位、高标准做好备检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在迎评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要主动站出来,到一线去,现场指挥、现场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逐个问题抓到位。必须勇挑重担,打好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迎评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验收,摘下“世界级”公园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