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隧道拥堵车辆给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比平时还快近半小时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万嘉琳

7月10日晚7时40分左右,湖北宜昌一辆急救车呼啸而来,从高新区驶进车辆拥堵的东山隧道。听到急救车的警笛,前方的私家车、出租车纷纷主动向道路两边避让。  7月10日晚7时40分左右,湖北宜昌一辆急救车呼啸而来,从高新区驶进车辆拥堵的东山隧道。听到急救车的警笛,前方的私家车、出租车纷纷主动向道路两边避让。

  湖北宜昌一辆救护车被困在隧道内的车流中,听到救护车警报响起,被堵在隧道内的驾驶人员主动一个接一个地向隧道两侧挪动,在两车道之间让出一条“生命通道”,救护车很快驶出隧道。11日,救护车司机屈华蓥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当电视上看到的这一幕发生在自己眼前时,非常感动。

  11日,宜昌市高新区交警大队调看隧道内相关监控视频发现,10日晚上7点46分,一辆救护车驶入东山隧道,进入隧道不久,就被前方等待的车辆堵住,停止前行。一分钟左右后,前方车辆开始缓慢行驶,许多私家车、出租车纷纷向两边避让,有的车辆甚至停下,给救护车让出中间的一条通道。

  当地市民告诉澎湃新闻,因东山隧道车流量较大,早晚高峰时期非常拥堵。

  当事救护车司机屈华蓥,所驾车辆隶属夷陵区三斗坪镇卫生院。屈华蓥告诉澎湃新闻,当日下午,他已经出了一趟车正在返回卫生院的途中,突然接到任务,一名病人亟需送到医院,病人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要赶着做手术。平时即使不拥堵,这段路程也需要一个多小时,这次仅花了40分钟。

  “如果司机不让行,东山隧道这段路程不知道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通过” ,屈华蓥说,平时只在电视里看到司机给救护车让行的画面,当这一幕发生在自己眼前的时候,心里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