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门:毒蛇盘踞床铺下 居民一夜不敢回家

  随着夏季的来临,蛇类等爬行动物逐渐开始频繁活动,7月14日中午,荆门市掇刀区一居民家中就迎来了“不速之客”-一条蛇,接警后荆门特勤中队迅速出动。

  当天中午12点25分,消防官兵赶到了新惠民水果批发市场旁的这户居民家中。发现这条蛇藏在床铺下面。户主介绍,头一天晚上他坐在床上吃饭时,无意间发现家中出现了一条蛇,当时就吓了一跳,导致一夜不敢待在家里,谁知第二天发现蛇还没有离开,于是报警求助。由于家中的杂物较多,地方狭小,只能由两名官兵慢慢的移动床铺,其余人员在一旁观察,发现蛇后迅速使用捕蛇器夹住蛇的头部,慢慢地将蛇拖出来,并装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

  经现场甄别,此蛇头呈三角形,体内含有剧毒,出于安全考虑,消防官兵将毒蛇带走做妥善处理。

  其实进入夏季以来,消防部门就曾接到过多起市民受蛇惊吓的求助电话。本月初,黄石市下陆区新兴管业有限公司员工詹先生发现一条大蛇盘踞在值班室门口,他随即拿起木棍想驱赶走大蛇,谁料到大蛇不仅没有被赶走,反而还窜进了值班室,消防官兵闻讯赶到后,通过观察发现这是条无毒的菜花蛇,有1.5米长。消防官兵做好防护准备后,搬开值班室床和冰箱,只见那条蛇蜷成一团,于是用捕蛇器进行捕捉。

  随后,大蛇被装入编织袋内,被消防官兵带往附近东方山放生。消防部门提醒,夏秋季节是蛇的活跃期,房屋附近植被比较茂盛,或者家里阴凉潮湿的住户,应该多注意房屋角落是否有蛇。一旦家里出现蛇,不建议私自处置,应立即报警。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包洎源 刘思阳 通讯员 齐国超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