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替父还债 十堰女大学生深陷校园贷泥潭

  一家七口栖身桥洞13年 一日三餐她仅花5元钱

  父母兄弟接连患病,债主还天天守在“家”门口,威胁如果不还钱,就要对患病的父亲使用暴力。湖北医药学院女生李倩(化名),为替父亲还债,竟瞒着家人用身份证办了6笔校园贷。7月17日,被高额返成、利息、滞纳金以及威胁还款电话压得喘不过气的李倩,选择向老师及社会求助。

无力偿还贷款的母女俩只能以泪洗面无力偿还贷款的母女俩只能以泪洗面
李倩向记者出示手机上APP贷款记录李倩向记者出示手机上APP贷款记录
李倩一家每天通过这个缺口进出李倩一家每天通过这个缺口进出

  桥洞里的家

  昨日8时30分,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桂程君、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李俊敏、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2014护本一班辅导员郭琴及十堰晚报记者,来到李倩的“家”——二堰桥下的一个桥洞。

  在百二河二堰桥水泥护栏上有一个豁口,镶了一个长宽不到1米的金属框,金属框中间有两根钢条,中间留下约40厘米宽70厘米高的一个长方形缺口,这就是李倩家的门。

  要进入桥洞,必须猫着腰从缺口进入,身形稍微胖点的还钻不进去。钻过缺口,踩着悬空的供水管道,再跨到悬空的铁梯上,下到桥洞。

  桥洞是经过改造的,四面密不透风,仅靠一扇门进出,大白天不开灯也伸手不见五指。

  桥洞面积约20平方米,闷热、潮湿。里面放了3张床、一张桌子,还有一个电视柜,剩余空间仅够单人出入。李倩一家七口,在这里已经生活了13年。

  记者一行进入桥洞后,李倩的妈妈张英(化名),拿着毛巾将板凳擦了一遍又一遍,才让大家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