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网上购买“宠物猴” 转账18次被骗5300元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25日电 (朱晓慧 范富君)十堰一女子为了哄孩子开心,从网上购买了一只“宠物猴”,给“商家”转账18次,共计5300元。心急收货就查询了订单号,结果根本查不到物流信息,这才发现自己遇到了网络诈骗。

  7月22日12时许,李女士急匆匆地跑进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刑侦大队的值班室,称自己被诈骗了5300元钱。值班民警立即将其带到询问室里,了解情况。

  据了解,李女士育有一个小女儿,平日里家人对小孩是有求必应。前几日里,女儿嚷嚷着想养一只小猴,这可为难了李女士。宠物市场里卖的有各种各样的小猫小狗,可是没看见谁出售过小猴的。为了不让女儿失望,李女士决定从网上购买,很快地,在某网站上看到有一家专门出售“宠物猴”的店铺,“进店”后看到两张醒目的合格证书和几张逼真的“宠物猴”的照片,使李女士相信了这家店铺是真实且合法的。联系上店家后,毫不犹豫的按照指令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在得知一只“宠物猴”的价钱为2300元时,问客服什么时候能收到货,客服称若收货地有机场,当天发货当天就可以收到。

  为确保真实性,李女士当即给客服打电话咨询相关事宜,拨打多次都无法接通。正准备打退堂鼓的时候,客服主动打来电话,告诉李女士必须先交钱才能发货,而且还发来一段“宠物猴”玩耍嬉闹的视频。李女士看到视频里小猴蹦来蹦去的,可爱极了,就没多想,先用微信支付了500元,后来又陆陆续续支付了1700元。之后,客服以下单为由,要到了李女士的身份证号码、住址、和联系方式,还告诉李女士店里养的小猴子已经打过几次疫苗,在领养后也要按时打疫苗。

  当天下午15时许,客服称已经把小猴送至机场,需要李女士预交3000元的风险抵押金。李女士心想,客服也是为了小猴的安全着想,就发了18个微信红包共3000元。到收货时间时,李女士在网上输入订单号,竟然查不到任何物流信息,又在网上搜索“飞机托运宠物需不需要风险抵押金”后得知根本没这个说法,发觉上当受骗后,李女士连忙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