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只因“看一眼” 外卖小哥被打

  原标题:只因“看一眼” 外卖小哥被打

  醉汉行凶后逃逸 被抓后发誓:一辈子不喝酒

  (记者 王晶晶 通讯员 吴佳萱 实习生 刘晓慧)7月25日凌晨,美团快递员小邓在送餐过程中莫名遭到一醉汉殴打。警方接警后,迅速介入调查。昨晚8时许,打人男子刘某被抓获,对其酒后殴打快递小哥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派出所当面向小邓表达歉意。

  快递小哥莫名被打

  连日高温,快递生意火爆,凌晨时分,依然有人点餐。7月25日凌晨1点多,34岁的美团快递员小邓接到系统派下的一份订单:送一份面条到伍家岗区沿江大道廊桥水岸小区。小邓原计划这单送到后,当天的工作就可以结束。

  小邓是四川人,和妻子带着两名幼子在宜昌租房生活,一家四口靠他一个人的收入维持。小邓以前在饭店当厨师,7个月前,他成为一名美团快递员。小邓“白加黑”连轴转,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晚班甚至工作到凌晨两点。

  但小邓没想到,25日凌晨竟遭莫名之灾。当天1时40分许,小邓骑着车,按时赶到廊桥水岸小区门卫附近。这时,三名男子出现在小邓身边,小邓闻到对方酒味浓重,不禁望了一下。其中一名醉醺醺的男子很不满地踹了送餐车一脚,随后不分青红皂白对着小邓的脸部挥起拳头。

行凶醉汉逃离现场行凶醉汉逃离现场

  莫名被打,又事发突然,小邓并没有还手,他的左眼受伤,鲜血直流。与醉汉同行的两名同伴赶紧劝阻该男子。随后,打人醉汉和一名同伴先行离开,小邓拉住醉汉另外一名同伴,要求去医院治疗,该同伴劝小邓不要再追究,也自行离开。

  无奈之下,小邓拨打“110”电话报警,110指挥中心迅速将该警情指令到伍家岗区公安分局万寿桥派出所。

  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接警后,正在另一处出警的民警处置完前一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打人者已逃离现场。民警随即向小邓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小邓所在外卖公司的站长也赶来协助处理。

  民警带着小邓在事发路段摊点沿途走访,暂未获取三人真实身份。民警见小邓有伤在身,遂安排外卖站站长带小邓先行医治,并将诊断结果和相关票据留存,于次日到派出所制作笔录后等候进一步调查处理。小邓随后被送到市中心医院,医生对其伤口进行了缝合处置。

  酒醒后派出所致歉

  据悉,案发后,万寿桥派出所迅速组建专班。警方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录像,对打人醉汉展开了追查,并敦促其投案自首。通过努力,昨晚8时许,在城区夷陵大道232号成功抓获违法行为人刘某。

  刘某39岁,宜昌市人,据其交代,自己平日酒量不大。7月25日凌晨1时40分许,刘某与他人在伍家岗区亚栈路夜市摊宵夜时,骑电动车送外卖的小邓从刘某身旁路过,刘某因喝酒过量,认为小邓不该看他一眼,遂追上前去,将停车准备送餐的小邓头部打伤,后被同行人员劝离。

  案发后,刘某向民警表示“非常后悔,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和恶劣的影响”,并“发誓一辈子不喝酒了”。

  昨晚10时30分,记者再次联系小邓时,他正在万寿桥派出所处理此事。刘某当面向他表达了歉意:“实在对不起,昨天喝酒太多!”在民警主持下,双方就医疗费、误工费等进行协商。刘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警方表示,在案发后,针对个别不明真相、歪曲事实的网友发帖称三人均为备案精神病人、故意制造紧张气氛的传谣,一经查证属实,将以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行为进行处罚。

  记者手记:

  白天头顶烈日,晚上披星戴月,风里来雨里去,只为了能按时将一份份热乎乎的饭菜或者心仪的商品送到顾客手中。据不完全统计,每个外卖小哥每日平均工作10多个小时,至少要送40份外卖。

  在盛夏的城市中,快递小哥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的。然而,本文中的刘某却因酒后糊涂伤人。他这一拳下去,不仅对快递小哥的身体造成了伤害,更伤了小哥和每一个有良知的市民的心。人性本善,我们更愿意相信,刘某只是一时酒后冲动,更愿意相信他的后悔源自真心。

  酷暑之时有一片阴凉遮阳,寒冬之日听一句谢谢暖心,这对许许多多像小邓这样的快递小哥来说,足矣。而我们,在享受快捷便利的同时,更应该对这些高温下的劳动者们报以尊敬和感恩。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