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州一男子心太大 载着妻子和11个月大宝宝酒驾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大家都知道,可依然有些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去冒险,实在是对自己对家人不负责。近日,高速交警在各收费站开展查酒驾行动,查获多名酒司机。

  父亲心太大 载着11个月婴儿还酒驾

  8月1日晚上八点钟,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荆州中收费站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在对一辆白色小车驾驶员进行吹气检测时,酒精测试仪报警,显示有酒精。民警立即请驾驶员下车,经过精确检测,酒精含量达6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员李某称,自己一家人晚上与亲戚在公安聚餐,席间他喝了一杯白酒,本来他的妻子会开车,但因为儿子哭闹,妻子要照顾儿子,他认为自己喝得不多,开一段也没什么问题。

父亲心太大 载着11个月婴儿还酒驾父亲心太大 载着11个月婴儿还酒驾

  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领取驾照仅40天开车喝酒就被查

  此外,高速交警还查处多起酒驾,近日,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在沪渝高速公路潜江收费站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当晚9点14分,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在进入高速公路的匝道处停了下来,企图调头驶离高速出口。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拦停该车,并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随后,民警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民警了解,驾驶员崔某一行三人是专程从仙桃赶到潜江吃小龙虾的,吃饭的时候,就和朋友喝了几瓶啤酒。而自己为什么要酒后开车,男子说是担心车主酒量不好,觉得自己开车更安全。

  驾驶员崔某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更令民警惊讶的是,民警检查其机动车驾驶证时,竟发现其驾驶证的领证日期为2017年6月9日,仅仅领取驾驶证不足两个月。因在实习期内驾驶证记满12分,其驾驶证将被依法注销。

  [编后]聚会难免喝酒,但是一定要留一名驾驶员不喝酒开车。如果都喝酒了,可以选择代驾或者乘坐车辆离开。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我们也在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