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咸宁市通城县北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入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胡某(男,49岁,通城县大坪乡人)冒充村干部,谎称社保卡升级帮留守老人上门代办服务为由,骗取留守农村孤寡老人钱财。

目前,胡某因入户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胡某因入户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案件经过

  胡某平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为了来钱快便心生邪念,利用农村留守老人防范意识弱、反抗力差的特点为目标,自2017年6月至8月期间,假冒村干部,专找留守老人家庭下手,家中有人就行骗,家中无人就行窃。

  6 月中旬,胡某在北港镇横冲村二组冒称村干部的方式,从受害人连爹(男,76岁,北港镇人)手中骗走社保卡一张。

  7月初旬,胡某窜至北港镇岭源村二组,趁李某(女,77岁,北港镇人)家中无人,将受害人李某家中的医疗卡和一百多元现金人民币盗走。

  8月2日上午10时许,胡某窜至大坪乡来苏村六组受害人黎某(女 ,71岁,大坪乡人)家中,将在外劳作的黎某家主卧室门踢烂,盗走身份证、存折、户口薄、低保卡、退耕还林补贴本等财物,盗走后将黎某低保卡中的600元钱被取走。

  8月5日,胡某在通城县北港镇横冲村冒充村干部,以村委会工作安排为由,上门帮旺爹(男,76岁,北港镇人)办理社保卡升级业务,骗取留守老人旺爹的社保卡及665元现金。

8月9日,通过视频信息对比、大量的走访调查等侦查工作,通城县北港派出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8月9日,通过视频信息对比、大量的走访调查等侦查工作,通城县北港派出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

  经查,胡某对其冒充村干部行骗,入户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因入户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案审讯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来源:通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