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18国道荆州太湖路段两车相撞 小树救下母女两人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8月12日清晨,318国道荆州太湖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车被撞到3米高的水渠边,幸亏被沟边小树挡住,车上的母女两人才没有掉下水沟,看着真是惊险。

  5点30分,荆州市消防、交警、派出所民警以及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一辆银色面包车停在318国道旁两棵小树边,再往后就是3米高的水渠,面包车左侧已被撞得严重变形,前边30米远停着一辆大货车,车头左侧保险杠轻微受损。面包车副驾驶室一名女子脑袋夹在右侧伸缩门里,满脸鲜血,情况非常危急。

318国道荆州太湖路段两车相撞 小树救下母女两人318国道荆州太湖路段两车相撞 小树救下母女两人

  派出所民警和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消防官兵对面包车实施破拆,但距离太近,操作时被困人员疼痛难忍,消防改变救援策略。一名消防战士钻到面包车内,利用小型扩张器进行扩张,5分钟后,车门被扩开,一旁等候的消防战士立即抱住受伤女子,将其救了出来。

318国道荆州太湖路段两车相撞 小树救下母女两人318国道荆州太湖路段两车相撞 小树救下母女两人

  据目击者欧先生介绍,大货车行驶时占道突然撞向了对面的面包车,面包车躲闪不及被撞向路边沟渠,幸亏被两棵小树档住,才没掉下3米高的沟渠,车上母女两人才保住性命。目前,副驾驶座上的女子受轻伤,并无生命危险。

  [编后]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要安全行车、文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