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迷路向村委会求助 民兵凭只言片语找到老人家属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杨杰 张红 报道: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张湾区红卫街办炉子沟村不仅环境发生了大变化,居民对村委会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8日晚,炉子沟村一名老人迷路向村委会求助,村民兵凭老人只言片语的描述帮老人找到了家人。“村委会把创文工作做到实处,对村里的情况比较了解,所以能很快帮老人找到家。”村民兵说。

  8日晚,红卫街办炉子沟村的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当晚9点左右,一位老人站在村委会的大门口,扒着门往里看,满脸焦急。见此情况,村委会工作人员赶紧上前把老人扶进大厅坐下,并倒上一杯热水。待老人慢慢平静下来后,正在村里巡逻的两名村民兵开始询问老人有什么事。老人说,她晚上到女儿家吃完饭,准备回儿子家住。结果走在路上,忘记了回儿子家的路。老人转了半天,实在没办法,只好向村委会求助。

  老人告诉村民兵,她只知道儿子的名字,不记得儿子的电话。村民兵又问老人的儿子长啥样,有什么特征。老人简单描述了一下,村民兵就知道她儿子了。于是,两位民兵将老人扶上车送回家。见到母亲安全回到家里,老人的儿子一个劲地感谢,请村民兵到家里坐一会儿。两位民兵表示,还要巡逻,又走进黑夜里继续维持辖区治安。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