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司机跑路 同车女子“仗义”顶包

  三峡商报讯(记者王晶晶通讯员方圆)36岁的兴山女子钟某原本是一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的证人,但因其“仗义”帮酒驾的朋友唐某顶包,摇身一变竟成了违法行为人。昨日记者了解到,钟某为此被依法行拘。拿到处罚决定书的那一刻,钟某后悔得痛哭。

  一个月前,钟某应朋友之邀,与唐某等人自驾外出进行户外烧烤,酒足饭饱之后,唐某驾驶自己的皮卡车载着钟某等人回程,车辆行至马麦隧道麦仓出口处时,唐某猛然发现前方20米处有警灯闪烁,交警正示意过往车辆停车检查。

  “不好,前面有交警在路检。”唐某迅速将车停靠,授意坐在副驾驶的钟某帮忙顶包后,跑到附近民房企图逃避检查。

  但唐某的伎俩没能逃过执勤民警的法眼,发现异常后,民警立即上前盘查,此时女司机钟某已从副驾驶移到驾驶室,并坚称一直是自己驾驶的车辆。随后,民警找到躲在附近假装隧道务工人员的唐某,并依法将其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检测,唐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77mg/100ml。通过大量取证,最终证实唐某就是驾车人。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饮酒驾驶的违法事实,钟某也交代了帮唐某顶包的事实。7月21日,交警部门对唐某饮酒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后,将案件移交至古夫派出所。

  8月9日,兴山警方依法对钟某提供虚假证言,影响公安机关依法办案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元。

责任编辑 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