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落水 七勇士挺身救人父女落水 七勇士挺身救人

  原标题:父女落水 七勇士挺身救人 获救的青岛这家人感叹:宜昌景美人更美

  三峡商报讯(记者 冯婷 实习生 刘云)8月15日,青岛一家三口自驾游来宜,江边遛弯时父女不慎双双落水,幸亏遇上一群冬泳救援队员,7人合力,5次托举,才将2人成功救上岸,虽然只有短短10来分钟,但是给青岛这家人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直夸宜昌景美人更美。

  女儿不慎落水,父亲施救再遇险

  8月15日下午,来自青岛的季爸爸一家三口自驾游到达宜昌,酒店登记入住后,全家人便沿着滨江公园散步赏景。

  下午6时30分许,一家人来到了镇江阁江边,10岁的女儿小玉走在最前头,她漫不经心地用脚拨弄着漫过江滩的江水,一不小心脚下一滑,一头栽进水中,父亲见状赶忙下水,一把抓住孩子,他们本以为靠近岸边水浅,很容易上岸,没想到,平静的水面下水情复杂,加之厚厚的青苔,根本站不住脚,父女俩眼看着滑入深水区。

  季爸爸不会游泳,女儿虽学过一点皮毛,但是不能自救,两人惊慌失措,在水中不停挣扎,大声向岸边呼救。

  七人闻讯相助,五次托举救上岸

  焦急的呼救声很快引起一群冬泳爱好者的注意,62岁的李凤林距离他们最近,只有五六米远,他毫不犹豫返身游向父女俩,同时陈国民、张毅、李芳等6人也分别从江中往落水点游去。

父女落水 七勇士挺身救人父女落水 七勇士挺身救人

  救援人员本来准备从身后抱住父女俩施救,但是,因为落水受到惊吓,两人直接从正面抱住救援者,慌乱中根本不听救援者指挥,3次从岸上丢过去的救生圈两人都没有接,只是一股脑抱着救援者拼命挣扎,几名本来水性不错的救援者都呛了水。

  5分钟后,7名救援者合力将父女俩带到了浅水区,女儿体重较轻,很快被拉上岸。然而,父亲体格较大,又完全不识水性,成了救援难点。

  7名救生员只得分工合作,5人留在水下把季爸爸往水上托,岸上的2人抓准时机,配合托举往上拉。经过5次尝试,最终成功将季爸爸救起。

  帮孩子走出阴影,赞宜昌景美人更美

  昨日,季爸爸一家再次与救命恩人们约见江边,由于时间关系,只有4位参与救援的市民赶来,季爸爸对于前一天的经历仍然心有余悸,说自己和女儿是万幸,遇上了这么多懂救援的热心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季爸爸在不停道谢的同时,盛赞宜昌景美人更美。

  细心的李芳大姐为了让小玉尽快摆脱心理阴影,主动请缨,帮10岁的小玉戴好救生设备,重游落水江段。上岸后,小玉表示,虽然经历了落水的惊险,但是重游帮自己基本走出了心理阴影。本报提醒,江边落水事件频发, 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