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冈通报9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2017年1月至6月,黄冈市黄州区扶贫办主任孙立履责不到位,违规处置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的7份文件,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2月,区扶贫办在收到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的黄扶组发〔2017〕2号文件后,孙立未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导致工作滞后。孙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团风县回龙山镇吴家大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艳华,党支部委员、村委会财经委员吴少文违规截留贫困户自主发展种养产业奖补资金用于村级开支,造成不良影响;在危房改造申报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不合条件的对象领取危房改造资金。吴艳华、吴少文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2017年6月15日,红安县委大数据监督检查专班人员对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回头看”,发现县人社局医疗保险管理局存在漏报门诊信息的问题。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干部汪红波受到警告处分;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卢翔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县人社局党组成员樊祥忠受到停职检查处理。县人社局党组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4.2014年起,麻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符合低保条件的60名学生申报并代领城镇低保金。2014年至2016年,该校违规用学生低保金抵扣学生生活费。该校校长范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校党支部书记职务;该校分管财务的副校长丁满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2013年12月,罗田县河铺镇丁家山村妇女委员周艳芳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违规领取扶贫搬迁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2014年,英山县方家咀乡茶园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段郁川,村妇女委员胡和平,没有严格遵照评定贫困户程序,利用职务之便,将不符合贫困户评定标准的家人及本人共10人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段郁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胡和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方家咀乡人民政府副科级干部胡南,在茶园畈村贫困户评定过程中把关不严、履职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7。蕲春县蕲州镇金鸡村在2015年至2016年度实施扶贫整村推进项目过程中,违规套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村级建设。分管该村扶贫工作的村委会委员张劲松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方茂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2013年6月至2016年10月,在申报国家城市低保资金过程中,武穴市房产局城西房产管理所工作人员周正柱隐瞒其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和实际工资收入情况,违规领取国家城市低保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2015年,黄梅县蔡山镇王太明村委会财经委员杨清华隐瞒真实情况,以特困户名义为其父违规申请8000元危房改造资金,对此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天生负有把关不严的责任。2016年被大数据核查工作发现该问题后,杨清华主动将8000元违纪款上缴国库。杨清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天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