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督察组走后,他又把主动退回的违纪款取回,湖北一国企负责人被免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一起湖北的典型案例。湖北一国企负责人面对督察组,主动退回违纪款项;等督察组一走,又立刻把违纪款装回了自己腰包。

  这场“闹剧”发生在今年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公司)党委对下级子公司开展内部督察期间。

  今年初,鄂旅投公司党委内部督察组进驻湖北南方集团,收到群众反映南方集团下属物业公司总经理周秀泽违规报销车辆维修费。

  督察组对该公司的油费开支、车辆维修费开支、差旅费开支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了解,发现周秀泽在单位定点维修点维修私家车并将费用在单位报账等问题,核查期间,周秀泽主动将违规报销费用3980元交回单位,考虑到周秀泽认错态度较好,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南方集团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处理。

  然而两个月后,鄂旅投公司纪委在突击回访中发现,在今年4月,周秀泽利用担任总经理职务便利,又将其退回的违规报销款项提走,纪检人员立即锁定其签字提款单据,核实其违规违纪事实。

  南方集团纪委对其从重处理,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