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男子家中用油罐私存柴油 储存量远超100升荆州男子家中用油罐私存柴油 储存量远超100升

  原标题:民居私藏柴油引发村民担心 村委会上门督促整改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最近,沙市区关沮镇杨泗村的乡亲给《江汉风》打来电话,称在自己的居所附近,有人用油罐私自存储柴油,给附近居民的安全带来了隐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上午,记者在杨泗村找到了居民们描述的民房。但这间民房大门紧锁,屋内的情况根本无法了解。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附近的居民介绍,他们曾多次看见过物流车来这里加油。

  虽然大家无法确定屋内柴油的储存量,但一想到这里存放了一个油罐,就会非常担心。

民居私藏柴油民居私藏柴油

  柴油是危险化学品,根据相关规定,自己私用而私存的,储存量不得大于100升。这间民房内的柴油存量到底有多少,是否取得了相关资质?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杨泗村村委会。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很快与民房的户主邓先生取得了联系,并打开了民房。邓先生表示,他存了几百升油。

  据了解,户主邓先生是某工地的承包商,为了方便自己工地上的设备能够随时用油,他特意购买了大量的柴油储存在家里。

  邓先生家的储存量已经远远超过了规定的数量,根据《消防法》第61、62条规定,应该对私存的场所实施临时查封。因此,村委会要求邓先生立即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