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偷钓两条鱼 遭千元索赔 3男子无奈报警求助

  十堰晚报讯(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阮仲秋) 26日23时许,丹江口市石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和朋友在鱼塘钓了两条鱼后被索赔1000元钱,还被“塘主”拦住不让走人,民警赶到后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一水库的鱼塘边有3名年轻男子蹲坐在地上,另一名中年男子手拿几副渔具,拦住了这3名男子。民警了解到,中年男子叫汪某,是这个水库的主人。

  汪某称,两年前,他承包了这个水库用来养鱼,却时常发现有人偷偷“光顾”自己的鱼塘。由于平时太忙,他并没有专门设防,近日,他听说有人夜晚来这里偷钓,于是连夜蹲守,最终将这3名男子逮个正着。

  据3名年轻男子介绍,他们是外地人,也是第一次来这里钓鱼,但此前,他们并不知道这是私人鱼塘。其中一名男子称,他刚下杆不到十分钟,就被汪某发现,他立即将钓上来的两条小鱼放回水中,并向汪某保证不会再来钓鱼。汪某不同意,拦住3人。

  汪某认为,3名男子是在偷鱼而不是钓鱼,因此要求他们赔偿鱼塘近期所有丢失的鱼,3人拒绝赔偿。

  最终,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