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辆坠江,他奋勇救起母女俩 “不可能见死不救”

  本报讯(通讯员王伟凯 全媒体记者张嫚)“我一只手在后面拖着她妈妈的胳膊,一只手在前面推着小姑娘往前游,很幸运,顺利到岸。”说起24日救人的事,何程对落水母女和他自己都平安出水感到庆幸。

  24日,一段女子倒车连人带车坠入江中的视频受到我市各家媒体关注。本报刊发的报道,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不少网友留言,希望找到下水救人的热心市民,以进行表扬。

  昨日,记者通过知情网友,找到其中一位下水救人者何程。何程是襄阳中环水务供水工程公司的员工,也是我市游泳协会的会员,有十几年的游泳史,水性较好。“听见很大的响声,抬头一看,发现一辆车正在往江里开,护栏挡了一下,但车还是掉了下来。”何程说,他当时站在岸上,在车辆落水点西面约50米远,看到了车辆从上往下掉入江中的全过程。何程没多想,一边跑一边脱衣服,大约10秒钟后跳入水中,向落水车辆游去。

  来到落水车辆跟前,小姑娘已经从车里出来了,而她妈妈仍系着安全带,坐在驾驶座上。“当时江水大概淹到她胸部的位置,感觉她有些发蒙,没有动弹。”何程从打开的车窗里解开了安全带,把这位女子拖了出来,然后一手拉着这位女子的胳膊,一手推着小姑娘往岸边游。快到岸边时,另一位热心市民下水接应,大家合力把母女俩拉上了岸。

  何程19岁的儿子在岸上打了120。落水的母女被送往医院救治后,何程就和朋友聚餐去了。当晚10点左右,落水女子的丈夫伍先生给何程的儿子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伍先生,伍先生表示:“等处理完事故,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对于救人,何程说当时什么都没想,但过后有些后怕。“不止我一人伸出援手,还有好几位市民都在努力救人。人之常情,不可能见死不救。”何程笑着说。

  责任编辑 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