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冶发现野生黄裙竹荪

  25日,柯培新和朋友们在大冶刘仁八云台山西麓山谷,发现了一株野生黄裙竹荪。这株野生的黄裙高约有10厘米,较为罕见。

  柯培新是大冶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理事,当日,他和协会志愿者们前往刘仁八云台山开展环境调查,在上山的途中协会许姓志愿者发现了这株黄裙竹荪。

  “当大家看到这黄裙竹荪都觉得很稀奇,说平时很少见到黄裙竹荪。”柯培新说,经过目测,这株黄裙竹荪植株高约10厘米,网状裙底周长10厘米左右,菌帽高6厘米。“上山途中只发现一株黄裙竹荪实属罕见,我们并没有采摘。”柯培新说,之所以能长出黄裙竹荪,主要是刘仁八生态环境好,刘仁八是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地区,长有野生大豆、桔子等。

  据大冶农业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大冶有种植户种植竹荪,但野生黄裙竹荪较少见,黄裙竹荪又名杂色竹荪、网纱菇,有毒,不宜食用,但可入药,是一味较为名贵的中药材,作为外涂药用,可治疗脚癣。记者 马南山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