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孝感8岁女孩因病离世 捐献器官救3人

  中新网武汉8月29日消息,湖北孝感市8岁女孩胡可因病离世,家人捐献出她的器官,让生命在3个人身上延续。8月28日下午,胡可的两个肾脏被成功移植至两位尿毒症患者身上;肝脏则被紧急送往外地,挽救另一位肝衰竭患者。

胡可生前照片。中新网 图胡可生前照片。中新网 图

  胡可是孝感市孝昌县一名小学生。8月23日,她出现剧烈头疼、呕吐的症状,到当地医院检查确诊为血管畸形破裂导致颅内大出血。尽管医生为她进行了手术,但是由于病情发展过于迅速,她术后出现严重的脑水肿和其它脑血管出血,很快陷入无意识状态。

  看到胡可病情已无法控制,当地医生委婉询问胡可家人,是否愿意捐献孩子器官,去帮助他人。一直陪伴在妹妹身边的胡琪表示同意,并做父母思想工作。

胡可家属在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中新网 图胡可家属在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中新网 图

  胡琪表示,他本身是一位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十多年的患病经历让他比别人更了解生病的痛苦,“与其让小可无意义地离去,不如让她身体的一部分继续‘活’在世上,也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和生命的延续。”

  25日,胡可情况恶化,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胡琪和父母联系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姚笛,表达捐献意愿,随后胡可转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28日中午,胡可家人签署捐献器官同意书和相关法律文书,同意将女儿的两个肾、一个肝无偿捐献。当天下午,胡可停止呼吸后,捐献出三个器官。

  “这种延续亲人‘生命’的方式,是一种‘大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科主任周江桥介绍,当前器官捐献宣传理念正在逐步普及推广,临床上器官捐献案例越来越多。仅今年上半年,该院已累计受理逝世后器官捐献56例,挽救了100多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高婷/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