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紧急送医割腕轻生男子。 (房县公安局供图)民警紧急送医割腕轻生男子。 (房县公安局供图)

  原标题:湖北房县一男子与父亲争执后割腕轻生,民警亲情劝说令其弃刀

  澎湃新闻报道 8月29日,湖北房县一名年轻男子因琐事与父亲争执,产生轻生念头,准备采取割腕手法结束生命。民警接报后,火速找到该男子,用亲情劝说,阻止了悲剧发生。30日,房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

  29日中午,房县青峰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辖区一男子割腕自杀,血流不止。民警火速前往现场,见一男子腕部鲜血淋漓,对方见有人靠近,更是不停地割自己手腕,扬言谁劝阻就用刀戳谁。

  为防止男子继续自残,民警站在原地和对方交流,了解得知,他是因为家庭琐事而采取极端行为。民警劝说其育子不易,谈人生面对挫折困难时应该采取正确的态度等,最终,该男子无法割舍亲情,丢下手中尖刀。随后,民警将男子紧急送医院救治。目前,男子伤情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