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冷空气入侵湖北局地狂跌15℃ 未来三天气温继续走低

  中国天气网讯 (记者 李梦蓉)受冷空气影响,昨天(29号)湖北西部和江汉平原一带率先出现了明显降温情况,其中十堰、襄阳、荆门等地降幅普遍达到10℃以上,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向湖北东部发起进攻,外加雨水和北风的助力,预计未来三天湖北东部一带的最高气温只有25-28℃,西部高温仅21-25℃,同时最低气温也会步步下滑至20℃上下,提醒公众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昨天,一股冷空气率先进攻湖北西北和中部一带,观测数据显示,位于上述地区的十堰和襄阳地区昨天的最高气温仅20℃上下,相比前日下降了10℃左右。以十堰市为例,前天十堰的最高气温高达35.9℃,位居高温榜第6位,而昨天的最高气温仅20.3℃,一夜之间狂跌15℃以上,迅速退至高温榜倒数第11位。

  而同样在昨天,由于湖北东部黄冈、黄石、咸宁等地尚未受到冷空气的显著影响,最高气温虽有小幅下滑,但大多保持在33℃以上,与西部的十堰、襄阳一带的仅20℃出头的气温形成鲜明对比,仿佛“一个在夏天,一个在秋天”。

  预计随着冷空气逐步深入湖北,预计今天东部地区将褪去暑热,加入到大幅降温的阵营当中。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东部的最高气温将迅速下跌至25-28℃,西部则为21-25℃,最低气温也会逐渐走低至20℃左右。其中省会武汉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7℃,最低气温仅21℃,早晚凉意十足。

  另外今明两天,鄂西北和鄂西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出没,后天鄂西北的雨势会进一步加强至中到大雨,局部可能有暴雨出现。专家提示,近期湖北气温变化频繁,再加上雨水和北风的入侵,人体感觉凉意更为明显。

  提醒公众,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及时增添衣物,以免感冒。另外由于西部一带雨水频繁出没,提醒公众外出时随身携带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