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跳楼轻生男子欲跳楼轻生
宜昌市开发区发展大道13号水悦城8楼瀑布顶上,一名青年男子欲跳楼轻生宜昌市开发区发展大道13号水悦城8楼瀑布顶上,一名青年男子欲跳楼轻生

  原标题:男子欲跳楼轻生 特勤消防中队紧急救援

  本网讯(通讯员 袁唐伟)8月30日11时49分,在宜昌市开发区发展大道13号水悦城8楼瀑布顶上,一名青年男子欲跳楼轻生,在千钧一发之际,特勤消防中队官兵成功将其解救。

  11时54分,特勤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坐在水悦城8楼瀑布顶边缘,双腿垂在半空中,情绪十分激动,稍有不慎就有跌落的危险,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先前到场的民警正在对该男子进行劝阻。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迅速与现场民警商讨救援方案,经商讨决定:由现场民警运用心理战术对欲跳楼的男子展开对话,分散注意力;特勤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周前好带领4名战士做好安全措施从水悦城8楼水池左侧翻越护栏寻找机会实施救人。方案确定后,中队官兵和现场民警再次紧张的行动起来,一切准备救援。在跳楼男子与民警谈话的瞬间,中队战士周前好悄悄的挪动到男子的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往前把轻生男子抱住,成功将其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