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统一版机动车选号系统今日启用 恩施投放8.2万新号牌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1日电 (李丹)自9月1日起,恩施州将同步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首次投放8.2万个新号牌投放发到号池,供小型汽车车主机选(50选1),全州所有小型汽车可到恩施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或者各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选号池统一选号。

  据了解,此次机动车选号改革是按照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统一要求,全国将推广应用统一的选号系统,湖北省首批推广应用的武汉和宜昌两市已全面完成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的部署应用,社会反响良好,系统运行稳定。为此,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决定在全省推广应用统一版机动车选号系统。

  恩施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此次全国统一版机动车选号系统的应用总原则是保证机动车号牌发放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切实实现选号规范管理的“三个统一”,即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禁止使用外挂选号软件,号码资源全部公开向社会发放,不得预留、指定号牌号码;统一号池维护管理,号池号码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人工不得操作;统一号码资源监管,号牌号码资源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统一备案监管,支队按规定申请增设号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