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碗刀削面引发的战争” 十堰两男子酒后闹事被拘留

  十堰广电讯 夏季以来,吃宵夜、喝啤酒成为市民夏日的一种交友、休闲方式,但个别人饮酒过多给社会治安带来隐患。湖北十堰两男子醉酒后耍酒疯,将夜宵摊的桌子掀翻在地,打伤摊主后,在赶来的警察面前“动粗”,事情的起因竟然是因为一碗刀削面。8月29日,民警将违法行为人刘某和李某抓获。

  现年34岁的大强(化名)是十堰郧阳区人,半年前在茅箭区某路段盘下一个店面,白天卖刀削面,晚上做烧烤摊。8月28日晚23时许,大强的夜宵摊来了两名醉醺醺的男子,一个穿着黑色的衣服,一个是光头,刚找位置坐下就要了一件啤酒。

  大约半小时后,眼看一箱酒已经喝完,那“黑衣男子”突然高声说道:“老板,给我来一碗刀削面!”大强连忙走了过来,向其解释晚上只做烧烤,没有刀削面,能不能换个别的主食。“黑衣男子”却不依不饶,指着大强的鼻子就骂了起来,而旁边的黑衣男子也在一旁嚷嚷,称吃不到刀削面就给点“颜色”瞧瞧,顺手还将一个酒瓶子摔在地上。

  眼看二人肯定是喝醉了,于是,大强准备拿起电话报警,没想到两名男子拿起塑料凳追打他,后觉得不解气,还将夜宵摊摊上的两台风扇、桌子等财物砸坏。其他客人见到两名男子在耍“酒疯”,连忙报了警。

  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东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但当时两男子已呈醉酒状态,拒不配合民警调查。两名男子一会说要去厕所,一会说要去医院。其中“黑衣男子”趁大强不备,突然冲到他面前,一把掐住其脖子,并将其按倒在地,开始拳脚相加,办案民警赶紧上前将其制止,并采取强制措施将两人传唤至派出所,约束至酒醒。

  酒醒后,民警经询问得知“黑衣男子”叫刘某,另一男子叫李某,两人是一个厂里的同事。而当刘某和李某知道自己醉酒后的一系列行为已经违法后,两人对自己犯下的错误后悔不已。案发后,在民警的沟通下,刘某赔偿了大强夜宵摊的经济损失和医疗费用。

  目前,刘某因殴打他人被十堰东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李某因情节较轻,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