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现场孝感市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现场

  本报讯 记者汪坚 嘉宾云集谋发展,高朋满座献良策。8月31日,市委书记滕刚和市长吴海涛与维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朝旺、希革斯电子(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贞野昌则、新加坡丰树集团中国投资区域总经理袁刚等来孝参加招商引资客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家对孝感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的意见建议。

  当天集中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额达148.5亿元。签约项目投资额大,5亿元以上的有13个,以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项目和今年新洽谈、新引进的投资主体为主。这批项目的签约落户,对我市做强龙头、做大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作用。

  “各位企业家的到来充分体现了来孝投资兴业的强烈愿望、合作发展的坚强决心。”滕刚代表市“四大家”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企业家们关心支持孝感发展。他说,当前孝感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集多重优势和机遇于一身,正在奋力打造全省区域性增长极。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找准自身定位,注重科技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希望多推介孝感、宣传孝感、投资孝感,为孝感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不断注入新动力。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的政务、商务环境和人力资源支撑,实行全程一站式服务,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共同开创互利多赢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李朝旺等企业家介绍了项目规划、企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孝感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表示,今年孝感市实施了系列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企业家们对孝感投资兴业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对孝感工作的新要求,以第一力度推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出台“两资一促”考核办法、招商引资“黄金28条”,形成了真评实考、全员参与、拼搏赶超的招商引资浓厚氛围。市级领导带头外出招商,1至7月,拜访会见了中国电子、中信戴卡、中储粮、中广核等32批次重要客商,达成了合作共识,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8个,工业项目98个,分别占总数的63.9%和57.9%。

  (来源:孝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