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学生撞车留字条愿担责 车主放弃索赔感动罗田

  黄冈新闻网(鄂东晚报)消息(记者张松林 通讯员兰君)撞了停在路边的无人宝马小车后,一高中学生急着上课就留下字条,让车主找他。车主看见字条,被学生勇于承担责任的举动感动,决定不追究该学生的责任。9月1日,发生在罗田县的这个暖心故事让网友纷纷点赞。

  陈经纬是罗田县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总,1日凌晨2时,他开车回家后将宝马车停放在罗田县政府门口人民广场边的停车位内,就回家休息。早上8时,他准备驾车到公司上班,启动小车后显示尾灯故障,但陈经纬没有在意,继续将车开出办事。10时,他将车开回到公司停靠后,才发现车后盖箱上有玻璃碎片,这怎么回事?他再仔细一看,这才发现右尾灯被撞破,尾灯旁的车身也有凹陷。

  怪不得显示尾灯故障呢?陈经纬当时有些恼怒。就在他准备自认倒霉时,突然发现尾灯里还有一张字条,拿出来一看,上面写道:“首先,非常抱歉!我是罗田一中的学生,我在高一(7)班,叫朱云进,我不小心撞了您的爱车,非常抱歉。但责任必须担当,您可到一中找我。我妈妈脾气不好,我怕她说话伤到您,您先找我,谢谢!”

  撞了车,躲都来不及,还主动留下字条要承担责任,陈经纬感觉刚才的恼怒一下消失,代之的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原来,当天凌晨5时左右,朱云进骑自行车赶去学校上早自习课,在骑行至人民广场时,不小心撞到了陈经纬停放的宝马小车,将右尾灯玻璃撞破。朱云进一边将玻璃碎片捡起来放到车尾箱上,一边等待车主的出现。但半个小时过去,车主还是没有现身,眼看早自习的时间快到了,他决定留下一个字条,告诉车主是他肇事的,愿意承担修车责任。

  “一位少年如此诚实和有担当,真的让我很是感动。”9月3日,记者联系上陈经纬时,他的情绪还在激动当中。他告诉记者,身边就有好多朋友的车在停放时被人剐蹭,但都找不到肇事人。但朱云进小小年纪就勇于承认错误,本身就是一股正能量,而正能量需要鼓励。打听到朱云进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陈经纬决定不去惊动孩子,打扰他的学习生活,放弃向其索赔,修理费两千元左右自己承担,并委托人转告朱云进,让他放心学习。

  朱云进的诚实,陈经纬的宽容,这一段暖心故事被知情者发到《罗田论坛》后,引起了网友们极大关注,纷纷点赞。网友染指流年动情地说:“孩子,谢谢你,你让我们这些被尘俗污染太久的心灵被好好清洁了一回,让我获得了久违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