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驾车撞坏20米长护栏逃离现场 警方排查300张照片抓获肇事者

  秦楚网讯(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黄一鸣 陈金琳 魏刚) 日前,张湾区花果路发生一起撞坏护栏逃逸案,民警调查发现是一名河北籍司机所为。8月28日,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民警远赴河北将嫌疑人抓获。

  日前 ,一辆大货车在路经花果路48厂附近时,将路中间的护栏撞坏约20米,司机逃逸。接到群众报警后,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散落在地上的护栏收拾干净,防止影响交通。

  事故发生后,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民警连夜调取城区至高速10余个卡口监控,排查筛选300余张过境车辆照片,最终锁定肇事车辆。随后通过大数据筛查对比,最终确定了驾驶员身份。

  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该肇事司机抱有侥幸心理,采取关机、躲藏等方式逃避追查。8月28日,在查清嫌疑人的出行轨迹后,民警立即奔赴千里之外的河北省廊坊市,将嫌疑人林某抓获。

  据林某交代,事发当晚,他驾驶大货车行驶至花果路时将护栏撞坏,本以为晚上车少人少没人发现,便赶紧逃离十堰,没想到民警竟跨省将其抓获。

  目前,林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3日、罚款2000元及驾照一次性扣12分、降级学习等处罚。等待林某的,还有民事赔偿责任。

  十堰交警提醒,道路上的护拦属于市政公共设施,对于破坏公共交通设施并逃逸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予以2000元以下罚款,一次记满12分,可以并处15天以下行政拘留;对构成犯罪并逃逸的,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市公安交管局欢迎市民举报此类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10或86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