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工具 警方供图作案工具 警方供图

  原标题:接个陌生电话 10万积蓄打水漂

  专门冒充公检法行骗 15人团伙作案百余起

  三峡商报讯(记者 方言)一通陌生电话,10万元没了!而你知道吗?这通电话的背后,不仅有着一个团队极其严密的分工,还有白纸黑字的“台词”与“角本”。8月30日,随着15名嫌疑人被押解回湖南,这一起震惊五峰山城的电信诈骗案终于尘埃落定。

  3月下旬,五峰渔洋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邓某报警称,他接到了一名自称武汉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被骗走了10万元。当时,对方在电话中声称其涉嫌一宗毒品贩卖案件,邓某惊慌失措,最终在对方的一步步诱导之下,向一个所谓的“安全账户”汇款10万元。接到报案后,渔洋关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调查、比对、排查,终于查明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专门为其取款的下线万某等作案成员。4月下旬,专班前往仙桃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请求协助配合实施抓捕时,巧遇湖南衡山警方专案民警。经互通案情,警方发现该团伙组织另一批成员自4月初开始,冒充湖南公检法大肆作案近百起,受害群众百余人。为彻底端掉该团伙,五峰公安局与湖南警方商定联合侦办。

  经过长达112天的艰苦侦查,专班民警终于掌控了该团伙的作案窝点、作案成员及分工、活动轨迹等全部信息。8月29日,随着一声令下,五峰衡阳两地警方以及汉川、仙桃当地警方近70名民警果断出击,将位于汉川市沉湖镇一偏僻地点的三栋村民楼房团团围住。12名嫌疑人现场被控制,同时,另一组也在某酒店将主犯杨某及其情妇抓获,另一团伙成员同步落网。8月30日凌晨4时许,15名团伙成员安全押解至衡山。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