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搅拌车闯红灯酿大祸 导致六车连环相撞三人受伤

  咸宁新闻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方达星)9月4日上午,一辆水泥搅拌车从城区西外环往宝塔大道方向行驶,通过十字路口时,突然冲向对向车道,造成6车连环相撞。路口监控视频显示,该搅拌车涉嫌闯红灯。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道路中间的多节护栏已被撞倒,公交车、小轿车等多辆车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后,一度造成现场交通堵塞。接到报警后,咸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召集警力赶赴现场增援,一组民警处理事故,一组民警疏导交通。

  “当时我停在路口等红绿灯,绿灯亮后,我刚准备起步,一辆搅拌车突然冲向车流,大家根本没时间反应。”提及事发一幕,其中一名司机还心有余悸,“还好,搅拌车没有侧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4日下午,处理调查事故的民警调取了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初步判断,事故因搅拌车闯红灯造成,导致三人受轻伤,所幸三人伤势暂无大碍。

  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当天上午11时5分,一辆搅拌车由西外环往宝塔大道方向行驶,通过永安大道与西外环十字路口时,在交通信号灯红灯亮起的情况下,搅拌车未停止行驶,直行通过路口时,为了避让前方的两轮电动车,冲向对向车道正在等绿灯的车流中。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通过十字路口时,应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千万不要抢闯信号灯。尤其是大货车,一旦遇到突发状况,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严重后果。

  目前,咸安交警大队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和处理事故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