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襄阳这个宝宝出生时脐带扭转竟达30圈

  9月1日18点零8分,在襄阳某医院妇产科,一位“调皮”二宝出生了,然而宝宝的脐带竟然扭转多达30圈。

  据了解,产妇李某于8月28日早入院,当时已有不规则宫缩,住院期间宝宝胎心检测一直正常,经历了几天的等待,在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产妇顺利分娩,宝宝体重达六斤一两。奇怪的是,出生后宝宝的脐带扭转如弹簧,竟有30圈。幸运的是,产前宝宝胎心一直处于正常状态,出生后也一切正常。

  妇产科主治医师介绍:”脐带扭转为脐带异常的一种,较少见。正常生理性脐带扭转一般在6—11圈,脐带过分扭转会在近胎儿脐轮部变细呈索状坏死,引起血管闭塞或伴血栓存在,胎儿可因血液运输中断而死亡。”

  医师张帆提醒孕妈妈们,脐带是输送养分的通道,它可以将胎儿的排泄废物和二氧化碳等送到胎盘,由妈妈帮助处理,同时从妈妈那里获得氧气和营养物质。虽然无法提早侦测出脐带扭转前期生理变化,不过可以通过加强围产期的检测,加强产检注意胎动,发现脐带血流变化异常,及早做准备。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