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郧西村民网上买名画万元淘来赝品 民警上门劝被责挡他财路

  十堰晚报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卢昱均 张娟 报道:日前,郧西县村民花1万元在网上购买了一幅假画,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及时劝导,帮他追回了损失。

  8月31日,郧西县安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村组走访时,通过瓦房沟村村民了解到,该村村民程某花1万元钱在集镇上一快递网点取回的《步辇图》可能是赝品。民警立即联系该网点负责人付某,并向付某核实情况。

  民警了解到,村民程某确实在半小时前从付某处用一万元现金购买了一幅画。得知付某还未将这1万元钱汇入公司帐户,民警告知付某,这幅画可能是赝品,让他先不要将钱汇入公司账户。同时,民警立即赶往程某家中。

  可当民警表明来意后,程某却斩钉截铁地说,“我是以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的,你们肯定搞错了,这是名作,我在网上好不容易才淘到。”说完,程某立即打开包装,让民警好好鉴赏这幅“名画”。

  民警看到,眼前的这幅画的纸张陈旧,明显就是普通的印刷画纸。随后,民警明确告知程某购买的这幅所谓的唐朝名画《步辇图》是赝品,程某却始终不相信,还责怪民警挡住了他的财路。

  民警了解到,程某最近在微信上加了一个古玩字画收藏群,经过长期地学习、了解,他很看好古玩字画的前景,便在所谓名家的指导下买了这幅画,坐等今后增值。

  随后,民警结合一些常见的古玩骗局向程某分析了骗子惯用的伎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说,程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民警立即带上程某驾车前往快递网点,将程某购买的《步辇图》退了回去。经民警协调,付某将1万元钱直接转账退回给程某,成功挽回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