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荆门市特色小(城)镇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从发布会上获悉,荆门市特色小(城)镇建设和棚改项目专题招商推介会将于9月8日上午9点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

  荆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俊介绍,举办此次推介会,就是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促进荆门在湖北中部率先崛起。通过推介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荆门近年来的新变化,感受荆门发展的新气象。希望以推介会为平台,进一步推进政银企合作发展,通过吸引多元化投资主体,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荆门特色的建设模式。

  此次推介会将集中推介首批11个荆门特色小镇项目,他们分别是:京山县花鸟小镇、钟祥市彭墩长寿小镇、漳河新区通用航空小镇、屈家岭管理区绿色微循环生态小镇、太子森林小镇、京山县孙桥对节白蜡艺术小镇、沙洋油菜花海小镇、钟祥市柴湖花卉小镇、钟祥市大口汇源果蔬体验小镇、东宝区绿色家居小镇和石牌豆腐古镇。

  此外,还将重点推介荆门市中心城区9大棚户区改造项目,这9大项目占地面积2929亩,净用地面积2375亩,项目涵盖商业、居住、文化、旅游、休闲等业态。

  为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荆门市政府开通多条绿色通道提供政策支持,包括成立了全国首个创新创业服务局(招才引智局);出台推动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49条措施;实施一些列举措帮助企业“拎包入住”;设立总规模180亿元的13支产业发展基金,为企业提供从种子期到卓越期的全产业链资本服务。

  荆门市发改委主任邵祖江介绍,特色小镇的政策支持包括用地保障、财政扶持、拓宽融资渠道及人才支撑四项。棚改项目已栽好“梧桐树”,只待“金凤凰”,目前荆门已经储备了一批土地和极具投资价值的项目,将实行土地净地出让,并出台了棚改融资、棚改用地、棚改规费减免、棚改税收优惠、行政审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邱灵 王媛媛 高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