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旅游大巴司机载40余人走山路,与游客纠纷被查出毒驾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向凤娇 实习生 万嘉琳

  湖北武汉一旅游大巴司机章某一周前吸食“麻果”后,9月2日载40余名游客在荆门市京山县绿林风景区穿行山路。后章某与车上游客发生纠纷,被民警查出吸毒。京山县公安局工作人员9月5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毒驾”司机章某已被送往京山县行政拘留所行政拘留5日。

  9月2日中午,武汉某旅游公司一辆旅游大巴载40多位游客在京山县绿林风景区游览。因为行程安排问题,部分游客与司机章某发生纠纷并报警。现场游客人数较多,双方情绪激动,场面混乱。有游客怀疑章某吃饭时喝过酒,但交警现场对司机章某进行酒精测试,并未检出酒精成分。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章某情绪异常亢奋,对言语刺激反应过度,暴躁易怒,与吸毒人员的某些症状十分接近,遂将章某传唤至绿林派出所,经检测其尿检结果呈阳性。

  章某交代,一周前,他驾驶期间毒瘾发作,把旅游大巴空车停靠在路边,在车上吸食了1颗“麻果”(冰毒片剂)。

  考虑到绿林景区路况复杂,警方将情况报告当地旅游管理部门,转运安置了章某大巴车上的全体游客,同时对章某吸食毒品进行立案查处。

  京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黄勇介绍,成人吸食冰毒或海洛因等毒品后,尿液的代谢周期为7天,血液正常代谢需要一个月。吸毒者会呈现初始精神亢奋、精力旺盛,而3-5天后就会出现心神不宁、坐立不安、烦躁易怒的生理“戒断反应”。

  目前,警方将相关情况已通报至章某所在武汉旅游公司,建议取消其旅游大巴驾驶员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