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英山:远嫁姑娘负气出走 民警接棒安置救助站

  7日中午1点30分左右,在湖北英山县客运站候车厅有一名操外地口音的产妇怀抱一婴儿不停哭泣,候车厅好心人心生可怜,赶紧买来面食给姑娘食用,客运站司机同时见情况不对,担心有何隐情,司机转身拨了110转警至温泉派出所。

  接警后,温泉派出所值班民警吴凡、余超立即驱车前往,因为根据报警人员的描述,不排除系被拐人员出逃的可能,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该女子穿着睡衣,面容憔悴,正捧着一碗手擀面在吃,见着两位警官走向自己,赶紧擦拭了一下眼角泪水。

  民警仔细询问该女子,女子嘴里吐出几句夹生的普通话并缓缓的掏出随身携带的户口本。民警通过交谈了解到,该女子姓谢,广西北流人,在打工时认识罗田籍老公,结婚后一直在罗田匡河的婆家生活,目前还在月子中。听完谢某叙述后,民警心石终落,被拐疑云化开。

  该女子称因风俗习惯不同加之语言不通,很难与婆家人沟通,最终导致婆媳关系难处。今天又是因为琐事争吵被婆婆赶出家门,出门抱着幼儿未携带现金,从十多公里外的罗田县匡河镇步行到英山县,准备从客运站坐车回广西娘家,却因身无分文而无助哭泣,一时委屈在车站内惊动了不少人。现场的热心群众了解情况后纷纷买来食物和婴儿用品,同民警一起好言相劝,安慰该名女子!

  目前,民警按照女子提供的丈夫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而该女子的情绪相当低落,沟通也不太顺畅,无奈之下,民警联系了救助站,暂行安顿母子俩,并表示将继续跟踪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