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王展演黄石铁山区专场暨铁城群众文化节开幕广场舞王展演黄石铁山区专场暨铁城群众文化节开幕

  广场舞多姿多彩,排舞整齐矫健,空竹上下翻飞。9月9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体育局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指导,湖北电视生活频道、广州白云山奇星药业有限公司和中一药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文化力量 民间精彩”第二季广场舞王展演暨铁山群众文化节,在黄石市铁山区张之洞广场拉开帷幕。中共铁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苏鹏、中共铁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春、铁山区政府副区长方敏、广州白云山奇星药业及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娜上台,共同点亮象征希望的水晶球。

  据黄石市铁山区文化馆馆长曹腊梅介绍,这次开幕活动共有24个铁山区民间文艺团体登台,参演群众超过五百人,其中年纪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已有71岁,集中体现了铁山区“天天跳、周周唱、月月演”群众文化品牌的建设成果,展示了铁山区人民健康、乐观、积极、豁达的心态。

广场舞王展演黄石铁山区专场暨铁城群众文化节开幕广场舞王展演黄石铁山区专场暨铁城群众文化节开幕

  在参演团队中,一支名为“外来务工人员舞蹈队”的团队格外引人注目,据队员介绍,他们为此次活动已经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作为来黄石的务工人员,跳舞是他们丰富生活、调整心态的法宝,现场绚烂的灯光和专业的舞台让他们感觉今天“美炸了”。

  广州白云山华佗再造博爱基金2017“文化力量 民间精彩”第二季广场舞王比赛,是湖北电视生活频道品牌栏目《社区大舞台》和湖北省文化厅“文化力量 民间精彩”群众文艺品牌联手推出的大型季播群众文艺活动,并得到广州白云山奇星药业和中一药业的大力支持。广州白云山奇星及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娜表示,今后将继续助力湖北省群众文化发展,为湖北群众文化添砖加瓦。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共持续三个月的时间,将在湖北各地组织社区路演10场,预计将有超过300支民间文艺团队、万余名演员登上舞台。此外,活动还将与送文化进基层的诉求相契合,以群众自发的文体活动为内容,丰富基层百姓的日常文化生活,同时为基层文化建设成果打开展示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