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这个县不得了!成为全国首批,省内唯一!

  好消息!湖北京山县,进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步公示名单,是全国首批湖北唯一,京山县真是棒极了!

  京山县山环水抱、城林交融,森林覆盖率达45.13%,素有“鄂中绿宝石、武汉后花园”的美誉。

  细数京山这几年的荣誉,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绿色小康县城、“中国网球之乡”、“中国观鸟之乡”、国家生态县、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

  下一步,还可能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近年来,京山县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始终坚持生态建设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努力在生态创建活动中敢于先行先试、走在前列。2016年创建成湖北省唯一的国家生态县后,持续加大投入,开展创建,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逐步健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上升,生态空间布局优化,生态经济蓬勃发展,生态生活宜居宜人,生态文化全面提升。

  美景多、环境好,京山欢迎你!

  [美人谷]

  美人谷景区是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绿林景区的核心景区之一,位于绿林镇东南的万福大峡谷之中,面积约6万平方米,纵长约500米,由深不可测的美人潭、奇妙的沐浴潭、秀丽的觅芳潭和众多的绝壁、溶洞、瀑布连缀而成,它集奇、险、秀、美于一体。

  [京山博物馆]

  京山博物馆位于湖北省京山县新市镇文峰西路10号,基本陈列包括京山出土西周青铜器、各代瓷器等出土文物精品;李先念等在京山创建新四军五师、进行抗日斗争的丰富史料及实物;毛泽东双儿女亲家——张文秋的传奇生平业迹。

  [绿林山风景区]

  绿林山风景区是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占大洪山景区面积的34.5%,审定景点118个,其中一级景点48个。境内大洪山南山脉的绿林寨、娘娘寨、金花寨、香龙寨、牛角尖等海拔800多米的山寨,是进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的“奇峰要寨”景观。

  [空山洞]

  空山洞位于京山县钱场镇七宝山村,距县城11公里,洞长1584米,极高48米,最宽处26米,可容万余人,洞内景观,栩栩如生,如“金龟恋蟾”、“虹桥芭蕉”、“狡兔三窟”、“金鸡独立”等三十余景,被誉为鄂中第一溶洞。

  [观音岩]

  观音岩宗教旅游区位于京山县永兴镇观音村,距县城十五公里。始建于东汉前(公元220年),有三国时期东吴孙文龙亲书的的碑文,有御史史褒善留下的“宦游一快”的牌匾,有乾隆帝云游天下在次此留下的“根不染尘”的御笔。1988年投资修复,现有玉皇阁、大殿、祖师宫、观音殿、西佛寺、三佛寺等二十多座寺庙。

  [鸳鸯溪]

  鸳鸯溪地处京山县绿林镇,素有“九曲鸳鸯溪、十里水画廊”之称,山高岭峻,峡险谷幽,水碧林翠,鸟语花香,实为鄂中地区探险漂流的旅游胜景,回归自然的天然氧吧。

  [惠亭湖国家湿地公园]

  惠亭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京山县城所在地——新市城区,总面积178公顷,是一座集山、水、林、岩及古文化于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公园东距武汉市150公里,西距荆门11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虎爪山森林公园]

  虎爪山森林公园其前身虎爪山林场建于1965年,森林公园于1994年挂牌营业。位于江汉平原北部边缘,省道皂当公路擦身而过,是国家级风景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外围景区。东距县城28公里,距武汉178公里。虎爪山森林公园因此被称为“鄂中小庐山”、天然大氧吧。

  [文峰公园]

  公园中耸立着高高的文峰塔,文峰塔是京山的象征,又称文风塔、文峰塔、文笔塔、文昌塔。它盛行于明代中叶至清代,是兴文运的一种建筑形式,也是风水观念的产物。公园里还有十几片大型网球场,聂钳弩纪念广场等标志性建筑。

  [京山茶花源风景区]

  京山茶花源风景区占地2200多亩,其中茶园面积1100多亩。景区通过10余年的精心栽培,引进世界各地300多个品种、形成国内单体最大、品种最多、盛花期最长、花形最繁复,花色最多变的茶花精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