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东站新兵运输启动仪式现场。 乾龙摄 宜昌东站新兵运输启动仪式现场。 乾龙摄
恩施站设立新兵专用候车区。 陈荆蓉摄 恩施站设立新兵专用候车区。 陈荆蓉摄

  9月10日8时,武铁宜昌车务段管内的宜昌东、恩施、荆门站同步举行2017年新兵运输启动仪式,1500余名热血男儿将乘坐当天列车前往四川、江苏、辽宁、山东等地军营服役。

  为认真执行铁路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政策,确保新兵运输安全有序,宜昌车务段用军人购票、托运、进站、换乘“四优先”服务,浓厚拥军氛围。该段管内各车站提前与当地武装部、驻军单位联系,及时掌握新兵乘车人数、去向和乘车日期,制定新兵运输方案。对管内各站的新兵运输方案、组织机构、留车留座、新兵候车、站车服务等措施,逐项进行检查落实。该段还通过临时设立“新兵运输候车专区”,开辟快速进站绿色通道,按车厢指定专人负责引导,确保新兵安全有序登乘列车。在乘降组织上,该段实行分流管理,由专人分别负责新兵和普通旅客的分流和引导,保证新兵和旅客顺利乘降。为浓厚新兵入伍氛围,各车站联合地方精心组织了新兵欢送仪式,张挂拥军宣传标语,为候车新兵提供饮水、医疗及问询服务,营造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

  为提高新兵运输服务质量,该段还抽调机关干部,组成党员义务奉献突击队到各车站,定人、定岗、定区维护秩序,为入伍新兵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同时,该段宜昌东站还在临近新兵运输前,推出VR全景导航服务,通过在入伍新兵中进行宣传推介,备受“热血男儿”们欢迎。

  据悉,今年新兵运输从9月10日起至9月28日止,武铁宜昌车务段承担了宜昌、荆门、恩施地区新兵运输任务,近5000名热血男儿将陆续乘火车奔赴全国各地军营。(通讯员 刘卫兵 乾 龙 王联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