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冈公安迅速出警 及时制止一起少年持械“斗殴”事件

  9月8日,在红安县公安局长杨俊的指挥下,民警联手制止一起校园持械斗殴事件,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

  当天下午17时许,湖北红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红安二中大门附近,有一群人手持砍刀疯狂追砍一名疑似学生的青年”。

  此时正值学生放学和下班高峰期,街头发生持械斗殴事件,影响极其恶劣,一旦发生伤亡,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值班民警陈斌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火速组织值班队员赶赴现场。

  此时,副县长、公安局长杨俊刚刚参加完会议,在回程途中路过此处,看到这一幕后,杨俊同志急忙下车,仔细观察持刀少年的追赶方向、外貌特点、刀械数量等。

  待出警队员赶到现场后,杨俊同志简要向处警民警告知了持刀人员的外貌特征,要求全力抓捕。

  随后指挥部署,将出警队员分成两组,一组由自己带领,另一组由陈斌带队,从红坪大道两端形成包抄合围之势。

  持刀少年看到警车和民警后,拼命往民主街石油公司家属院和交通大酒店转盘两个方向逃窜。

  杨俊同志率领的民警往石油公司家属院方向追捕,在院内一举抓获了4名持刀少年,现场收缴砍刀4把。

  另一边,陈斌率领的民警沿交通大酒店转盘处奋力追捕,最终抓获了正欲乘车逃跑的2名持械少年。

  当晚,在抓获6名持械少年后,杨俊同志将他们移送至城关派出所。根据持械少年的交代,民警又在县城某网吧内抓获了包括带头人李某辉在内的4名同伙少年。

  至此,参与此次持械斗殴的10名少年全部缉拿归案。

  经调查审讯,9月8日上午,李某辉和胡某被吴某殴打后,心中怒火难平,想要“报仇雪恨”。

  当天下午17时许,李某辉和胡某纠集刘某、秦某、赵某等8人,手持钢管、砍刀、棒球棒等工具,在红安二中附近伺机报复吴某。

  所幸,在杨俊同志和巡特警大队队员的奋力追击下,一场性质恶劣的校园斗殴事件被扼杀在摇篮中。

  目前,10名少年中,李某辉、刘某等6人因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且初次违法,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以行政拘留但不执行,责令其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管教;胡某、秦某等其余4人因未满14周岁不予处罚,责令其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管教。来源:湖北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