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报道 9月15日凌晨2点左右,位于黄石市下陆区新下陆街的天天超市突发火灾,所幸,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凌晨2点18分,黄石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调派下陆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下陆消防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警出动。

黄石一私人超市凌晨突发大火黄石一私人超市凌晨突发大火

  十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立即开展侦查,只见一栋三层楼私房火光四溅,房主江先生一家三口人均自行逃离火场,无其余被困人员,该房屋一楼是小型超市,经营日杂百货,其中又储藏有大量白酒和书籍。在火灾现场,不时发出白酒瓶爆裂的声响。

  侦查完毕后,消防官兵深入超市内部进行内攻灭火,外部水枪手控制火势蔓延。与此同时,几名消防官兵利用钢筋速断器和破拆工具将超市周围的防盗网进行破拆,便于灭火,经1个多小时的努力,超市内的明火被全部扑灭。

黄石一私人超市凌晨突发大火 未有人员伤亡黄石一私人超市凌晨突发大火 未有人员伤亡

  事后,据房主江先生称:事发当时,一家三口人正在二楼睡觉,睡梦中被焦煳味呛醒,发现有大量浓烟滚入房间,他就赶紧叫醒老婆和孩子往外面跑,自己在这里也生活十几年了,开超市到现在也有好几年了,万万没想火灾就会发生到自己身上。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进入秋季,天干物燥,火灾频发,消防部门在此提醒人民群众,如遇火灾发生,不能及时扑救,不要贪恋财物,最好及时逃离火灾现场。(通讯员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