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独自去摘马蜂窝 男子夜困孤岛消防牵绳救上岸

  男子路过一个地方时,发现一个岛上有马蜂窝,便准备摘下来食用,可是,等他准备返回大路时,却发现因上游水库开闸洪水涨起,隔断了返回的路,其同伴报警求援。消防官兵赶到,利用汹涌的洪水将自己冲到岛上,牵起救援绳将该男子成功解救。

被困男子(中)获救 通讯员 刘超 摄被困男子(中)获救 通讯员 刘超 摄

  9月14日19时42分,兴山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该县南阳镇半峡村有一男子被困河中孤岛,随时有被河水冲走的可能, 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事发地距209国道一百多米,仅能通过一人宽的狭窄小路前往,车辆无法驶入。救援官兵携带水域救援器材装备向事故现场徒步前进。

  20时5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被困河对岸一个孤岛上,孤岛距岸边约20米,水势汹涌。一名水性好、救援经验丰富的战士做好个人防护,携带救生衣与安全绳游至男子被困位置进行施救。救援过程中,由于河道水流湍急,水深约2米,且夜间温度较低,给营救带来了极大困难,救援人员几次下水都被水流冲走。救援人员随后更换下水地点,借助水流,救援人员被冲至孤岛。随后将救生衣给被困男子穿上,岸上的消防官兵立即通过安全绳将被困者牵引至岸边。经过消防官兵近半小时的不懈努力,该男子最终成功获救。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男子50多岁,当天与同伴路经该地,发现岛中树上有马蜂窝,便想摘下来食用,随后,该男子独自前往岛上,等他想返回时,却发现因上游水库开闸,汹涌的洪水阻隔了返回的路,只好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