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二十吨汽油泄漏 襄阳消防紧急排险

  襄阳日报网讯(通讯员汪文飞)9月14日 10时07分,襄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群众报警称:襄阳市团山镇小陈家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汽油泄露。接警后,特勤一中队紧急出动4台消防车,23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处置。

  10时32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了解和现场勘察得知:事故现场为一辆装载渣土的卡车因司机紧急打方向盘时,造成车辆侧行失重后与旁边的汽油储罐相撞,造成储罐内储存的20吨汽油发生泄露。

  获悉这一情况后,消防官兵一边封锁现场,对周边人员和车辆进行疏散,一边立即将事故情况上报襄阳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请求支援。见情况紧急,襄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调集3台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紧急赶往现场增援,同时通知当地派出所一同前往处置。为防止外漏的汽油遭遇明火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消防官兵紧急调集两辆油罐车对储罐内汽油进行转运,同时采取沙埋、水冲等方法对现场泄露的汽油进行稀释和物理隔离处理,以防止处置过程中引发次生火灾事故。

  下午3时许,经过参战消防官兵和民警连续5个小时的不懈抢险奋战,储罐内的汽油被妥善转运,现场泄露的汽油被安全处理,该起由交通事故引发的汽油储罐泄露事故被成功处置。目前,事故责任人以被警察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