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醉酒后砸车十多辆 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今年2月5日,在中心城区紫荆城小区曾发生一男子醉酒砸车十多辆的事情。记者昨悉,该男子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2月5日8时许, 家住青山路紫荆城小区的郭先生下楼欲开车出门,结果愣住了:他停在楼前的小车前后挡风玻璃被砸破。

男子醉酒后砸车十多辆男子醉酒后砸车十多辆

  “我清晨4点钟听到有打砸声,但没有在意!”郭先生说,直到要出门去开车,才明白听到的打砸声是有人在砸车!

  被砸的车大多是小区业主的,其中有些车主发现车被砸已经开去修理了,剩下的车可能车主过年出门走亲戚,还没发现。被砸的车辆中,大都是前后挡风玻璃被砸,车窗玻璃有明显划痕,像是被刀割的。进出单元口的程控门玻璃也被砸出个大窟窿。

男子醉酒后砸车十多辆男子醉酒后砸车十多辆

  砸了这么多车,到底是谁干的?是什么原因?当天下午,晚报记者从泉口派出所了解到,砸车男子全某是该小区的一名住户,30多岁。对于砸车一事,他表示记不清了,连说自己从不干这种事情,只是和妻子吵架后几杯酒下肚,“做什么也不知道了”。

  经鉴定,被全某用砍刀砸坏的12辆汽车以及一户单元门入口玻璃价值28008元。之后,全某被提起公诉。

男子醉酒后砸车十多辆 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男子醉酒后砸车十多辆 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近日,东宝法院审理认为,全某任意毁坏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积极赔偿损失、当庭认罪等情节,判处全某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法官提醒:《刑法》明文规定,醉酒不能免除刑事责任。精神病人和醉酒人犯罪虽然都存在无意识状态,但精神病人是生理原因造成,而醉酒是主观上的原因,是自己的原因导致控制行为能力减弱。所以,法律可以对前者免于或减轻刑事或民事责任,而不会减轻醉酒者的责任和处罚。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