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巴东破获一起省督办贩毒案 共抓获41人 抓捕时毒贩枪已上膛

  巴东县公安局历时三个多月,破获一起贩毒案,共抓获贩毒人员14人,吸毒人员27人;缴获疑似冰毒1038克,麻古795颗,仿制手枪一支,子弹三发,管制刀具一把,贩毒车辆一台。成功打掉了这个长期活跃在巴东县城及周边乡镇的贩毒、吸毒网络。

  今年5月份,巴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宜昌籍王某与巴东籍桂某、朱某、高某等人长期在巴东从事贩卖毒品活动,大队侦查员根据掌握的线索及时跟进调查和研判分析,了解到贩卖范围辐射巴东县信陵镇、野三关镇、溪丘湾乡等多个乡镇。由于案情重大,涉案人员众多,受到省厅领导高度重视,成立“5·31专案”。

  贩毒人员反侦查意识较强,处处与侦查人员周旋,专案组成员,连续加班,克服重重困难,长期在恩施、宜昌等地开展摸排、侦查工作,获得了重要线索,为案件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在充分掌握了贩毒团伙的网络和证据后,民警决定开展收网行动。然而,正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狡猾的贩毒人员突然改变活动线路去往恩施方向,得知这一情况后,由于事态紧急,禁毒大队徐警官(英雄不能留名)只身一人赶往恩施,临时联系两位在恩施出差同事,于8月23日在恩施某宾馆内,将宜昌籍贩毒上线王某及其两名马仔熊某、冯某抓获,当场缴获疑似冰毒984克、麻古745颗、改制手枪1支、子弹3发、管制刀具1把、贩毒车辆1台。抓捕时,一名毒贩携带的手枪已经上膛。

  为彻底打掉该贩毒团伙,经过周密部署,巴东县公安局抽调县局机关、派出所50名警力,在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8月25日清晨在巴东县城及周边乡镇开展抓捕行动,抓获贩毒人员11名、吸毒人员27名,共收缴疑似冰毒54克、麻古50颗以及大量的吸食工具。

  经过突击审讯,该贩毒网络中,巴东籍桂某、朱某、高某等人长期从宜昌、武汉等地购买毒品后回巴东分销给吸毒人员。

  目前,14名贩毒人员均被刑事拘留,27名吸毒违法人员均被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这是巴东县公安局目前打击人数最多的一起贩毒案。来源:云上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