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广东小伙邵某打工不顺,竟动歪心思,利用微信传播、贩卖淫秽视频牟利,并将女友和其姐也带入坑中。结果,他不仅害了自己,还让女友姐妹俩双双获拘。

  9月19日,黄石市公安局对外通报,该局成功侦破该起公安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督办的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目前,涉案的3人均已被依法逮捕。

  微信低价购淫秽视频

  今年3月,黄石市公安局治安户政管理支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微信上,一个名为“晨晨”的女子通过微信传播、贩卖淫秽视频。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市局领导汇报,并通报给黄石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

  得知此情况后,黄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局长蔡加喜立即指示西塞山分局侦办此案。该分局局长李江新迅速从澄月派出所、治安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市局治安户政管理支队、网安支队积极配合,展开侦查。

  就在民警围绕“晨晨”进行调查时,3月23日,澄月派出所巡防副队长高林海在对辖区网吧巡查时,发现年轻男子郭某,坐在网吧角落一台电脑前,双眼却入迷地盯着手机屏幕。高林海上前查看,发现郭某正在看的视频为黄色视频。

  经询问,郭某承认视频是他通过微信买来的,花了八块八,而卖家正是“晨晨”。高林海立即提取了郭某手机中的视频及相关记录。

  此后4天内,高林海又发现年轻的秦某、石某在网吧内用手机看淫秽视频,而他们也是通过微信红包以5元左右的低价,从“晨晨”手中购得视频的。从郭某、秦某和石某的手机中,警方共提取了疑似淫秽视频150余部,经鉴定,这其中有120个视频属淫秽物品。

  抽丝剥茧 贩卖者被抓现行

  为查明“晨晨”的真实身份,4月7日至12日,专班民警前往深圳调取了有关“晨晨”的相关信息。经查,民警发现,该微信号登记地址为海南,但长期在广东湛江登录,且长期向同一张银行卡提现。

  民警多次前往广东湛江调查后,终于在一银行的取款录像中,提取到了一名取款女子的正面清晰相片。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民警经过大量走访核查,最终确定微信号“晨晨”和提现入账的银行卡的使用人均为28岁的广东湛江女子陈某培。

  7月20日晚8时许,经连续蹲守,在确定抓捕时机成熟后,民警在湛江警方的配合下,在陈某家中一举将其抓获。在抓获陈某的同时,民警还将在同一房间内协助陈某培进行传播、贩卖淫秽视频的一男一女抓获。 

  经查,该年轻女子是陈某培的妹妹陈某琼,今年25岁,男子则是陈某琼的男友邵某,今年24岁。二人均是广东人。当晚,民警在陈某培家中查获用于传播、贩卖淫秽视频的电脑1台及手机4部。

  打工钱少贩卖淫秽视频牟利

  经查,想出利用微信传播、贩卖淫秽视频牟利的人是邵某,他曾与女友陈某琼一同在外打工,但却没能赚到多少钱。之后,两人回到广东,投奔姐姐陈某培,一直在其家居住。而陈某培是个典型的家庭主妇,丈夫一直在海南工作,平日,她独自在家带两个孩子。

  2016年底,邵某无意间发现了淫秽视频,便想到利用微信贩卖,从中牟利。邵某使用微信随意添加陌生人,然后将备注改成暗示性言语。如果有人添加他,他便提出,只要对方将自己拉入人数在50人以上的微信群2个,便可以免费获得淫秽视频。

  渐渐的,找邵某买淫秽视频的人越来越多,邵某便将这“生财之道”告诉了女友和其姐。陈某培和陈某琼在微信上传播、贩卖的视频,均由邵某提供,然后在各自微信贩卖,收入归各自所有。在邵某和陈某琼看来,带姐姐挣钱,也是对姐姐接济二人的一种回报。

  据民警事后调查,仅“晨晨”这一个微信号,从2016年12月至三人被抓,传播、贩卖淫秽视频的地区就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传播、贩卖淫秽视频涉及人员2万余人次,涉案金额16万余元。

  “‘门槛’低、传播快、社会危害性极大,一旦有未成年人观看或购买,负面影响更是难以想象。”高林海说,“邵某和陈氏姐妹贩卖的视频价格不贵,最多不超过10块钱,但是贩卖的数量较大,每人每天保守收入在300元至500元之间,收入不菲。” 

  目前,邵某、陈某培和陈某琼因涉嫌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已被依法逮捕。黄石警方正在对淫秽视频来源进行追查,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来源:平安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