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好消息,十堰史上最牛公路开建。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张湾区汉江路街办李家院安置区宣布,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一级公路开工。这标志着我市历史上地方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建。

  这条路有多长?都经过哪些地方?设计时速多少?什么时候建成?建成后有多大影响?赶紧往下看。

  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一级公路

  该项目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为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高铁十堰北站,全长约10公里。

  第二部分为高铁十堰北站至武当山西站,全长约31公里(含连接线3公里),其中,张湾区8.1公里,茅箭区10.9公里(含机场西连接线2公里),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约10.2公里(含机场东连接线1公里)。

  第三部分为武当山西站至武当山玄岳门段,全长19.5公里,此路段属316国道武当山特区绕城一级公路。

  重要交通节点

  长岭旅游码头、郧阳南互通、高铁十堰北站、十堰东互通、太极湖码头。

  项目辐射影响

  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对汉江物流园、昌升物流园、驼鞍沟工业园等10多个大型工业园区和十堰生态滨江新区空港经济区、武当山新区高铁小镇等重点项目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是我市“公水铁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完善交通网络、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区域性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横跨十堰主城区,打通郧阳区、经济开发区和武当山旅游特区快速通道,“一线串珠”串起环库游憩带、高铁十堰北站、武当山机场、武当山风景区和丹江口库区。构成十堰未来城市发展的“中轴线”,是实现十堰由“山城”向“山水城”迈进的交通大动脉。

  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一期立项建设路线起点位于张湾区南沟口,终点位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饶家沟,路线(主线)全长28.1公里,需建设桥梁16座、隧道3座、互通7处,总投资约45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目前,各项审批手续全部完成,招投标工作已全部结束,投资方已进场,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这是事关我市未来长远发展的重大市政交通工程项目,也是我市历史上地方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跨越区域最多的交通项目,更是一条集“生态、景观、旅游、产业”于一体的安全路、致富路。

  下面这条交通管制信息你一定要看

  今起至29日24时十白高速十白向张湾至黄龙段封闭

  十白高速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因十白高速部分隧道路面施工,需分时分段实施交通管制,工程计划从9月25日开始,至9月29日结束。受施工影响,届时,将对十白高速十白向张湾至黄龙段相关隧道进行全封闭施工。

  绕行方案

  由十白高速去往鲍峡、安康方向的车辆,请从张湾收费站下匝道,绕行316国道,再由黄龙收费站上十白高速。施工过程中,遇到雨天或不可抗拒因素,交通管制时间及路段顺延。

  提醒

  绕行316国道后,国道交通压力也将增大,司机在通过316国道花果至黄龙段时,应尽量避开出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