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通城清理违建坟墓,拆除300余座“活人墓”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电(记者梁建强)人仍健在,但“坟墓”却早已修建好。湖北省通城县25日通报,当地近期推动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开展了对违法建设的“活人墓”集中拆除行动,目前已拆除“活人墓”300余座。

  “活人墓”,是怎么出现的?当地通报称,近年来,当地部分村民及公职人员,为追求经济利益,不顾国家法律法规,为侵占国家和集体土地,违法乱建坟墓,致使“活人墓”现象猖獗。为加快全县范围内清理整治“活人墓”工作进程,通城县将位于锡山森林公园内的“活人墓”清理整治工作列为重点之一。

  通城县城管执法局局长卢玲璋介绍,为确保整治行动有效、有序进行,相关部门对每一座“活人墓”都进行了细致清查、甄别和登记。

  当地通报称,经过宣传相关政策、积极沟通,65座“活人墓”由墓主自愿主动拆除平毁。目前,相关部门已累计拆除“活人墓”300余座。

  据了解,这些“活人墓”拆除后,县林业局将提供树苗,由各责任单位开展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