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2017年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四届硒博会举行硒与大健康论坛,州领导程水源、范辉政、谭建军,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恩施州政府、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联合主办,TEMA16大会主席、俄罗斯生物医学院院长、俄罗斯FMBA毒理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史卡尼。阿纳托利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微量元素分会主任委员朴建华教授,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金银龙所长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烈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黄开勋,湖北省食品安全标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明亮博士,深圳大学李楠博士,湖北省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院长、恩施州中心医院院长李拓等八位专家,分别围绕硒与人体重金属的拮抗作用、硒的营养与人体健康、从疾病预防控制视角认识硒、硒的研究进展及对慢性病的防治作用、硒与人体健康的基础及应用研究、科学认识硒的健康效益及风险、硒蛋白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关系、恩施地区硒与人体健康研究的历史现状和展望等主题发言。

  据了解,为促进全国硒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富硒产业发展,中国营养学会今年正式成立硒资源与营养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并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我州,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为中国营养学会硒资源与营养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授牌;中国保健协会与恩施州人民政府签订硒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营养学会与恩施州人民政府签订硒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全国各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教授,省卫生计生委、省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全国各大富硒地区县市党政代表团,恩施州各县市党政代表团,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恩施州有关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州内富硒企业代表,共36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