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2017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四届硒博会举行硒发现200周年纪念——硒望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由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办、恩施州政府承办,来自美国的GaryBanuelos教授、雷新根教授,来自新西兰的Siew-YoungQuek教授,来自巴西的Andre教授与我国的尹雪斌、王治伦教授及恩施州本土专家向极钎、丛欣先后登台发言。

  与会专家先后在硒在动物营养和健康利用的前景、硒在医疗方面的作用、如何科学补硒、如何在农业及畜牧业中科学控制产品硒含量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还就科学宣传硒知识、硒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中国硒产业发展地区代表还联合签署“科技促进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倡议书。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国际硒研究学会授予恩施州“国际天然硒生物营养强化项目(NBP)科研基地”牌匾和“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处恩施办事处”牌匾的授牌仪式。

  国际硒学会,国际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大会学术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学院先后与恩施州签署了天然硒生物营养强化(NBP)项目合作协议和恩施州硒产业科研发展战略合作协议。